close

分享去年 12 月鼻中膈手術紀錄~
其實一直有鼻塞和打呼的情況,有些時候也有需要刻意呼吸的情況,不過因為沒有嚴重影響生活,就一直沒有查詢相關醫療項目,直到開始常態性的有氧運動,真的覺得鼻塞一直靠嘴巴呼吸好不舒服,才有了這次手術的經歷。

11月中先去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,醫生先看了一下鼻子,就判斷鼻中膈彎曲、下鼻甲肥大,建議可以做手術,就安排手術日期和照X光之類的了,在等待手術前的日子,也有照常噴鼻噴劑改善。

關於手術:

術前1~3週找時間做麻醉、抽血之類的項目,直到 12/19 辦理住院(第一天),隔天早上排開刀,進開刀房時間依照開刀房狀況調整。

凌晨護理師來插管~
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後來時間到了,就移動到手術房等待(非常的冷XD)
麻醉部分是全身麻醉,有加上自費項目,監控麻醉數據的,聽說是能控制最適合的量,清醒後比較不會有想嘔吐之類的副作用。
開刀的地方準備好後,會從病床換到開刀床上,等麻醉醫師幫你注射,然後就沒有意識了.....

開完刀後會在剛剛等待的手術房恢復清醒,一開始蠻痛苦的,感覺自己在掙扎,因為鼻子沒辦法呼吸,耳邊開始傳來護理師的聲音,叫我用嘴巴呼吸 ! 醒來後花了一些時間緩和情緒,一陣子後呼吸才慢慢穩定下來,比較不舒服的地方是,手術時黏在眼睛上的醫材讓我過敏,眼皮紅紅腫腫的QQ

開始冰敷的人生~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塞鼻子裡的棉花我是選自費棉花,另外因為手術後的鼻子會有分泌物、棉花溶解(? 所以一段時間就要換,我大概一天換4-6次
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手術後就是呈現這個狀態,喉嚨會乾到不行QQ 飲食就是流質食物,當天比較沒胃口,隔天就有在吃粥了~
在休養的過程中,因為只排到雙人房,還是會因為病友的狀況而被影響休息,而且其實護理師一段時間就會來幫忙注射之類的看情況,也沒辦法好好休息,真的強烈如果有單人房就安排單人房,不會這麼難受,幸好微創手術很快就可以出院了~

到了第 3 天(12/21),早上自己先去找醫生,確認一下手術後的狀況,醫生會清一下鼻子,然後跟我確認是否今天借要出院
回病房後就去護理站繳費、東西款款回家了

總共花了$89786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回家後的照顧:

買棉球塞鼻子、一樣外面要貼紗布,覺得濕濕的就更換,一樣冰敷消腫~
不能擤鼻涕、打噴嚏也要注意、一個月還是多久不能運動

出院後總共回診了三次,期間要買洗鼻子的工具,鼻子內的結痂會因為你的清洗狀況而不同,想我有一邊洗的力道好像太小,所以給醫生看得時候,就要幫我清結痂,非常的痛QQ

12/25(第6天)鼻子會流出的東西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1/7 還是會洗出一長條ㄍㄡˊㄍㄡˊ的東西

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心得


到目前4/17,術後第 4 個月,已經沒有再噴鼻噴劑(醫生建議三個月)和吃藥了,鼻塞等狀況已有改善,不過目前到現在有 2 次左右鼻竇炎的病情,以前都沒有鼻竇炎,也不知道跟這次手術有沒有關係,還是純粹就是剛好現在這個年紀比容易便鼻竇炎(汗

保險部分都有申請理賠,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手術同一部位是取較高的金額,每間保險公司理賠項目的金額會不同,醫生原本幫我開的手術名稱就理賠較少,所以後來就有請再調整證明書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liu_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